枫眠

【无需关注,随缘看文】
你跳你的恰恰,我唱我的啦啦啦

可惜没如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没如果

命运带走如果,剩下结果;时间带走初衷,留下苦衷。——题记

Part1.命运带走如果,剩下结果

2019年8月5日。南京。

“还有两个月,你就要结婚了,时间过的真快。”

“先生要是知道我和你出来玩,一定又要说我了。”

“你们一起走到现在,十年了,不容易啊!要幸福哦!”

“我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就这么和他结婚了。不过,有时候还是挺羡慕你的,羡慕你这么多年都是单身。话说,你不会是因为我,才单身的吧?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来南京吗?”

“你妹的,别给我转移话题!你来南京不是为了见当年一站到底的张公子吗?明天就去他开的书店。祝我们好运!不对,是祝你好运!我有先生了,不能对别的男孩子有想法。”

“不是因为他,是因为我喜欢的人,在南京上大学,想去他的学校看看。”

“那走一个呗!明天先去大学逛逛,再去书店,来场文艺之旅。”

“其实我已经去过了。”

“嗯?你说哪个?”

“喜欢的人的学校。那年大四毕业,我去他学校找他,跟他告白,然后被拒绝了。”

“万万没想到,你还有这样的经历。说不定明天你们就在南京偶遇了,然后你单身,他也单身,你再去告个白,等我结婚的时候,你就可以带着他一起来了!”

“他今年五月份就结婚了。”

“你当我没说……放心,捧花预留给你了。”

“过年的时候,他突然联系我了,说他要结婚了,请我去喝喜酒。”

“那你去了吗?”

“当然没有。不打扰是最好的成全。”

Part2.时间带走初衷,留下苦衷

林俊杰的《可惜没如果》,是我去KTV的必唱曲目。

我没想到,我会比她先结婚。

当我通过以前同学要到她联系方式的时候,我真希望我还是单身。

当我问她5月份要不要来喝喜酒时,我已经在心里有了答案,却还是不死心的问了。

站在她的角度,她以什么身份参加?老同学?还是那个不曾存在的“前女友”?我想她是不想彼此尴尬吧。

高三那一年,学校组织外出观看昆曲《牡丹亭》,曲罢,有一个互动环节,请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上台,演一演“才子佳人”。她被选中,我多嫉妒那个和他一起登台的男生。之后,她和那个男生被班上同学传成了一对。

大四毕业那一年,她来学校找我,和我告白。这是我想了四年的一个梦。我又何尝不知,其实你我这美梦,气数早已尽。

我回答她的是一句“对不起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

然而,现实是,我没有女朋友。那一年,母亲重病在床,父亲在外面有了人。我想,如果我就这么答应了,我拿什么给她?我根本给不了她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可是,如果当初我答应她了呢,如果她愿意陪着我,如果我们能一起共度难关呢……

呵,那么多如果,可惜没如果,只剩下结果。


评论

热度(1)